鸩羽千杀

[巍澜]伏羲日记(七)

十三、
  其实这和对电子器械敏不敏感没有关系。
  我全程“=_=”脸看着这两人互相抢锅。
  因为很少到沈巍的办公室去,所以我也没发觉那幅与整个办公室的氛围略违和的锦旗上还有个针孔摄像头。
  仔细想想,它挂上的时间蛮久了哦。从“沈老师是个有奇怪举动的大学教授”到“沈巍是斩魂使”……
  沈教授掉马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为什么赵云澜你还没想过把它拆掉???!!!
  我停止了自己那个略危险的猜测。
  ……等等,为什么我还要跟你们出去找那个记者?不对应该说沈老师你之前为什么把我拉到赵处家来???很晚了我想回家了。是的明天早上没有课但我想睡懒觉不行吗?!不,我没听过编外后勤人员还有这种义务!!!
  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赵云澜给我这世爹妈打了电话,扯了个理由解释我今晚会迟些回去的原因……
  “好了,我们该出发了。”
  我记住你了昆仑。
  丛波不是个恶人。
  他像个理想主义者,他并不知道他曝光的所谓“真相”底下藏的究竟是什么。只是凭着一腔热血行他认为的“正义”之举。赵云澜戳破那层窗户纸后邀请他加入的举动,无疑给了他继续下去的动力和目标。
  ……所以把我拉来做什么?!背景板吗??!!你们合作的很好啊,一个嘴遁一个站在一边无声恐吓。
  就是……沈巍你知不知道“沈教授”的马甲只能让你看上去奶凶奶凶的。
  扶额。
  丛波行动力很强。
  距离我被赵处和沈教授拉去拜访他家没过多久,他就有了新发现,一个有非人族活动痕迹的地下拳场。
  但礼仪小姐?认真的???
  那个地下拳场的目标是各种觉醒血脉的混血,准确点是其体内的精血。
  ……因为很难找到能够下手的妖族吗?
  我隐约想到了什么,但不能确定。
  一个名为野火的混血听到了拳场老板和一个叫烛九的人的谈话,救下了不少人。
  正因如此他救下的混血们,才计划了绑了特调处看起来没什么战力的成员,换犯过大大小小不少罪正要送去审判的野火回来。
  不巧,林静,大庆,还有实际上的确没什么战斗力的我被绑了。
  因为他们对人质的待遇还好,达摩嫡系和万年猫妖也就不急着反杀,想看看他们的目的是什么。知道原因后就宛如咸鱼般等着领导和领导夫人来救。
  ……然后就等来了似乎已然忘了这边有人质在手,在楼下撒着狗粮,不停回(tiao)嘴(xi)不善言辞的斩魂使的赵处长。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野火因“功过相抵”而被释放。
  我则决定把那个找回来。
  是的,这回就算再困难,再麻烦,我也要把那个拿回来!

  
十四、
  大意了。
  我看着电脑上传过来的视频,再转头看了看略显焦躁的赵云澜。
  尸王和小灯芯在送野火离开龙城的路上被抓了。
  犯人就是拳场事件里出现过一个名字的烛九。
  ……他刚到人界时一定被发型店骗过。
  他要求特调处用两件圣器换三人被平安放回。
  阵法造诣不错,连尸王都被困住了。这种阵其实可以从内部暴力破解,但产生的冲击足以杀死阵内其他二人。
  “地址不远,阵法我可以从外部解开。”但不能保证有没有其他人看守着他们。
  “祝红,你陪他去。大庆你跟着我们。”
  有惊无险,留在那的是个小妖,战斗力是我努力一下也能打过的层次。
  返回特调处时,我注意到被活捉的烛九以及猫崽那不太对的纠结神色。
  八成是沈教授马甲下的真身给他太大惊吓了……
  我漫不经心地想着,把神游中的黑猫抱走,坐到一边开始看他们审讯,手下撸着猫咪。
  鬼面洗脑功力不错,把一只热血青年洗成了中二杀马特……呃。
  手上的动作停了一瞬,继续撸猫。
  烛九……似乎大概好像可能是,那只撞倒不周山神龙的残念所化。
  但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来历,也没有记忆。就是对沈巍和赵云澜有恶意。又刚好撞见有一丝意念逃出大封的鬼面。
  拳场收集来的精血已经被他交给了鬼面,而鬼面给他的命令就是给特调处添乱。
  添乱……是为了让特调处无暇顾及鬼面,好让他有时间完成什么。
  我确定了这点,而这时烛九的去处也有了。像这类犯事严重,但因为事情没解决可能引出大鱼的危险人物,有一间专门的监狱放置。赵云澜还向上面申请了最高等级的待遇。
  我只是在思考一件事。
  拿回那个的方法有眉目了,但是需要一段时间。学校的课是没时间去上了,我也得离开特调处一阵子。
  所以……如果我向赵云澜和沈巍请假。
  应该是能得到批准的……吧?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