鸩羽千杀

[巍澜]伏羲日记(六)

十一、
  ……我觉得我就不应该一时头脑发热上去帮这两个挡酒。
  赵云澜还属于人族范围,才刚折腾了一通,又被山河锥震过,再让他和朗哥这么喝下去可以让大庆带着镇魂令去找人了。
  而沈巍……我怀疑他在昆仑刚去转世的时候被地府的家伙坑过。他的这个化身基本上不能接触酒精,到一定程度上意识就会沉入深处。而从外表上看,就是直接断气了!
  你见过哪个上古大神能被粮谷酿造的酒水灌醉的?!除非有意克制,不然起码得是什么天材地宝才有那个能力让身体不能快速地代谢!
  以防好好的一个欢迎归来的酒席变成惊悚片现场,我给自己的胃动了点小手脚,(反正当年脑袋不清醒的那段时间里什么实验都敢在自己身上试过,现在只是一个器官,小意思)用“感谢朗叔对我校考察行动的大力支持”为借口,紧急参考了各种酒桌礼仪,才和赵云澜一起灌倒了他。
  而他们不知怎么就在我先去看看其他人还好么的时间里差点就在房间中上演全套的18X?
  我听到声音,懵逼了一会儿后扭头准备离开。
  哦,不用了,沈老师酒精摄取到标准线了。“断气”的沈巍险些没把赵云澜吓出好歹来。
  我伸手拦下连房间里有座机都吓忘要去酒店接待那打急救电话的镇魂令主。
  “沈老师没事,赵处你看看你身上的衣服还不明白?”
  我指指那被斩魂使一刀划开厚衬衫却并没伤到赵云澜分毫的手笔。
  是的,因为圣器已经出现两件了。我头痛地思考了很久。
  必须想个办法进特别调查处。
  我是伏羲什么的除非我脑子进水了才会讲出来。而且他们也不会相信。
  我选择了“觉醒白泽能力的混血”这样的马甲。
  至于为什么珍贵稀少的白泽血脉会流落在外……
  ┑( ̄Д  ̄)┍我怎么知道。
  起码现在没人能看懂,或者说是“看到”我摆的八卦,我完全可以说是手上的小习惯,说一些“资料”时手上习惯摆弄点什么完全不会有谁在意吧。
  我告诉了他一件我认为近期可能会产生麻烦的事:龙城有鲛人,是混过西方那边同类血的那种……最不济也是个继承了大半鲛人能力的混血。
  最后,我脑壳疼地斟酌着用词。
  “请你们……心平气和地谈谈。还有,请相信沈老师他是绝对不会害你的。”
  就是……我回忆着查找时看到的一星半点沈巍在这万年里守着昆仑转世时的情景。
  你在追求的这个沈教授不仅心思重给你的感情也很沉重……总之双方要多注意沟通啊。当年有段时间里我就是一个没在意,娲误会我被地下幽冥“污染”了,差点就把我打成馅饼……_(:_」∠)_
  我离开因为今晚事情太多整个人显得有点停机的赵处。为了他俩的事烧死了不少的脑细胞的我显得整个人都有点蔫搭搭。
  扑在枕头里,放弃思考那两人可能会聊成什么样。
  他们两人现在的关系根本就犹如刺猬般让人无从下手,只能让他们自己去解决了……

十二、
  我摆着扑克牌塔,听着特调处的众人正在讨论怎么处理那起“实验室人员集体自杀案”,顺便感知着那两个正在玩“一闪一闪亮晶晶”的圣器。
  没有感应到应该会一起共鸣的功德笔的气息,这是好消息。
  至于我这些天一直在担心的事……
  =_=我早就该意识到从当初的昆仑舍不得让小鬼王陪他一起去死时,他们之间就根本不需要任何人来插手。
  赵云澜手上有地府想坑一把沈巍才送过来的因果册这我知道。哪怕只有那么一丝元神,绘出八卦阵遮蔽身上所有“非人族”的部分我还是能够做到。
  结果就是特调处多了一个顾问和编外后勤人员。
  “犯人……抓是抓到了,但可能判不了了。”
  我往塔上加上最后一张牌,看着它晃晃悠悠就是没倒。
  郑意没满七岁,混血们基本上也是被视为人族。即使她是个杀伤力巨大的半返祖鲛人混血也一样。
  我则在那一帮人闹哄哄地研究办法时,询问了被她那忧心忡忡的同母异父的哥哥谈啸抱在怀中的萝莉。
  “你愿意舍去鲛珠,服下封掉鲛人能力的药剂,从此做为一个体质略微虚弱的人族生存下去吗?”
  从觉醒到现在,我意识到因为没有娲和神农的存在,心性越发向着还是独身一人的少年伏羲时改变。
  这种药方就是那个时候研究方向越来越歪的伏羲做出来的副产品。
  我察觉到问题,决定加快收集在最后的时刻能用的上的东西。
  即使会引发他们的怀疑也顾不上了。
  在这场乱局里谁都输不起。
  我也一样。

评论(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