鸩羽千杀

[巍澜]伏羲日记——设定

  因为觉得自己写得太意识流,所以干脆把设定写出来_(:_」∠)_
  伏羲在做出伏羲八卦时,不小心连上了天道服务器。服务器坑了他一把,虽说反应及时没被带走当管理员,但一部分还是被洗成了“理性AI”。在六四开和五五开的边缘来回折腾的那种。
  本来伏羲打算就这么一直下去,他在连上服务器的那一瞬间看到的东西太多,对于世界是毁灭还是延续并无什么兴趣。反正他有能力活下去——活不下去也无所谓。
  奈何一见钟情——双方的┑( ̄Д  ̄)┍
  但是那个时候的他谈不了恋爱,行动力MAX的伏羲先森在自己的技能表里找到了催眠,花了些时间建立了一个不分主次,共享记忆,能回应女娲感情的人格。
  但天道不干了,人格损坏的速度超出伏羲的预计,修补速度赶不上,伏羲索性玩了把大的。
  成功了皆大欢喜,失败了大不了与女娲神农一起散于天地,至少还可以保下一个昆仑。
  女娲从伏羲那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手稿和记录里零零碎碎地拼出了一点东西,她不看好伏羲把自己做成类器灵的打算,利用“人类之母”的权限伪装了她扣下的伏羲元神,托神农送入轮回。
  伏羲元神中藏着所有记忆和伏羲八卦,拥有极强的遮蔽和隐藏特性,在与转世的昆仑产生交集时也在一段时间里隐去了偶尔来看一眼的沈巍的气息。
  ┑( ̄Д  ̄)┍反正沈巍又不会去问药钵。
  轮回能够一点点地将伏羲的人格真正融合修补完善,刚苏醒时的问题只是还有一点没融合完产生的后遗症,在等待女娲醒来的日子里会渐渐自愈。
  如果说巍澜可能的问题是“我”,
  那么伏羲和女娲的问题就是“我们”。
  所幸这样的问题只是可能,并没有发生。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