鸩羽千杀

[巍澜]伏羲日记(十四)

番外  不为人知的一些小事

  “神农……你确定是这里吗?”出声询问的,是一名人身蛇尾的年轻女性。
  “应该……没错……”一支利箭擦着神农的脸颊飞过。
  “你们是谁。”一道身影从阴影处显现——那是个手持长弓的蛇尾少年,金色的蛇瞳带着点无机质的光芒。那不是正常的智慧生物会有的眼神。

………………

  “伏羲,你看到……啊……”青年把自己的蛇尾微微抬起,让树下寻找乱跑的熊孩子找了很久的女娲找到了目标——三头身的青衣团子抱着略细的尾尖那段睡着了。
  “我在晒太阳的时候昆仑爬了上来,然后就抱着不撒手。”虽然语气里带了点抱怨,但伏羲还是没做什么大动作吵醒这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孩子。
  “噗呲……好吧,那我过会再把他抱走?”
  “……好像不用了。”
  “?”
  女娲一开始还没明白,仔细一看,发现了团子的衣摆上那可疑的水渍。
  “……我带他去洗洗。”说完便带着醒来的小孩子瞬移了。

………………

  “女娲!你在做什么?!”
  “……我想学他赌一把。”朝神农露出一个微笑的女子脸上还带着泪痕,她的手上是一点宛如风中之烛的金色星芒。光芒正在被一丝丝白色的物质包裹,金色开始变得微不可见。
  “照他的计划来看,就算最后成功,他还是会受到制约,做器灵?……亏他想得出来。所以我就按自己的想法来做啦。”
  “接下去就拜托你了,神农。”

………………

  “小鬼王?”
  “大庆,我找到昆仑的转世了……他过得不太好,你帮我看着他成么?”
  “没问题,他可是我主子啊。……你不也挺想他的么,我帮你找个机会让你们见见?”
  “……不,不用了,还有……抱歉。”
  “?……Zzzzz”

………………

  “死猫,这是什么。”
  “这是好东西啊,有这个在你的符箓大成之前我也不用太担心你的安全了,谁送的?”
  “隔壁家那个刚服完兵役回来的大哥的同僚,听说我考中了送的,不过人我没见到。”
……
  “隔壁家的……人送的礼不是这个啊,小弟你记混了吧?”

………………

  [东西送到了,昆仑应该会喜欢吧?说起来要不要在他符箓有成时送个更好的?……不,不行,大庆可能拦不住那些修为高深的妖魔……下次去找个本身的隐蔽性好的……话说那只碗怎么不出来跟我讲那张金边契约了?]
  “大人?”
  “本使知道了,退下吧。”
  [算了,与我何干。]

………………

  “娲……”伏羲摸了摸那块大封石,感受着里面藏匿的一丝女娲元神,沉默不语。
  为什么自己是以人族的身份苏醒……一开始还不明白,不过后来……
  “我明白了,我会尽力的。”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