鸩羽千杀

[巍澜]伏羲日记(九)

十七、
  我带着大庆离开是想给他们个私人空间好好谈谈……只·是·谈·谈!
 但是当我循着神农的气息,堵到了附到赵云澜老爹身上的药钵时,看到了刚离开的赵云澜和沈巍,而赵云澜身上的生气……
 _(:_」∠)_我就知道指望他们能暂时柏拉图式恋爱是不可能的。
  丢掉那个我自己都认为不切实际的想法,转头看向换人上场的“赵父”。
 “神农留下的话是什么。”
 当初时间不够,三皇的计划并不周密,只有个大概。不然我也不会是以这一缕元神为引才“苏醒”。
 既然神农敢和沈巍定下那样的金边契约,就有办法保证醒来的昆仑不会因为这个而烦死他……
 =_=可能也怪我当年多说了一句昆仑的红鸾星好像应在了地底下?
 神农的碗对待我的态度,像对待一个似乎随时会爆的炸弹,这不奇怪。
  初遇时,娲和神农就见过我因为一些刺激做出的举动,后来稳定下来后就很少发生了。药钵自认为他还没有祖师那样的被重视程度,小心些很正常。
 劳心劳力地又去堵了妖市夜宴时见过的蛇四叔。
 ……好像还是吓到蛇了。
 毕竟比起族长长老之间可能有流传的“昆仑山圣转世成了凡人”这种似是而非的传言,三皇是真正的已经被盖章地确认陨落了。
  送走那条还沉浸在“先圣诈尸啦”中的蛇族族长,我犹豫了一下转头去光明路4号。
 果然收获了一只因为看到沈巍取心头血,而处在某种爆发边缘的赵云澜。
 “……你该庆幸他没给你表演剜心。” 某人充满血丝的眼睛瞪了过来。
  我没在意这种程度的视线,“他回去了。” 
  赵云澜听到这句,半晌。
 “嗯。”
 “那我先去看看。”
  去大封那找某个花了这么多心思就想要赵云澜一个承诺的斩魂使不难,捡起我丢下多年的潜行技能,悄无声息地来到阴间的忘川边上,化为真身潜了下去。
 问题来了…… 
  该从哪开始聊天比较好?
 我和沈巍大眼瞪小眼了好一阵。
 “你……您猜到了?” 
  “别用敬语啦沈教授。”我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趴在大封石上,边和沈巍聊天边试着唤醒大封石上娲留下的一点元神。 
  “赵云澜不蠢,等他收拾好心情立马就会找借口下来找你。这次别再费心思编什么了。” 
  沈巍沉默了许久,还没再次开口…… 
  “鬼城。”X2 
  沈巍一刀席卷了小半个鬼城,救下了被围攻的赵云澜他们。我考虑了两秒,幻化出三支箭,射出后的箭矢像流光一样循着我留下的标记向十殿方向划过。
  “先……先圣,您刚刚……”战战兢兢的判官从斩魂使那得不到什么好回答,大概被吓傻了就转头看向我这。
  “哦……我觉得既然十个都不做事,那么去掉一两个,剩下的应该会开始认真工作吧。”面带微笑,金色的蛇瞳却冷冷地注视着判官。
  当初评价十殿阎罗只是脑子进水似乎还是高看了他们。
  我抱着大庆,围观了一出八点档的狗血剧情“我爱你为什么你爱他不爱我”。
  越来越不能明白现在的年轻人在想什么_(:_」∠)_
 “没问题,等他殉完情就会和沈巍一起回来了。我先送你们离开。”
  安抚下因为看到赵云澜居然跳进忘川水而惊叫的一蛇一猫。
  把他们送到大槐树那,看着他们离开后,我又有点犯选择困难症。
  虽说能用暴力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但我还是决定去一趟地君殿——地府祭祀神农的地方,确认了一个猜测……
  我回到上面,不太放心,就决定先回特调处看看。
  一屋子的妖魔鬼怪聚在一起,看上去都有些焦躁不安。
  “放心,”我摸了摸散发着“不高兴,担忧”情绪的大庆那毛绒绒的猫脑袋,顺道抹掉了沈巍的那道封印,“地府现在没那个精力搞事情,等昆仑和斩魂使聊完了,他们就会回来的。”
  大庆愣了愣,回忆着脑海中渐渐清晰的一些画面,嘟囔,“先圣你都不知道他们多过分,一个两个的都只养猫养到一半就消失……”
  其他人本来只是顺道听两耳朵我们之间的聊天内容,但等他们回过味来……
  那仿佛被雷劈过的表情差点把我逗笑。
 “沈老师……斩魂使?你……先圣伏羲?”
  “对,你们赵处还是昆仑呢。”
 “至于地府……”我古怪地笑了笑,“他们现在没时间,今后应该就没那个能力再搞事情了。”
  回来前我又摸到十殿那,从剩下跳脚的七个里又挑了两个叫得最欢的给宰了。
 昆仑在上古的记录里是离经叛道,如果伏羲年少时留有记载,那大概就是疯狂? 

十八、
  众人在讨论过后,觉得就像我说的那样,等殉完情混帐领导就会和他对象一起回来了。
  就是他们脚下好像有点飘┑( ̄Д  ̄)┍
  小灯芯接受了一名地缚灵发放的“拦截出走少女”的任务,尸王不放心,决定带这个大概连新手村都出不去的菜鸟一起做这个任务。
  中途他来了个电话,询问大庆有没有见过橙色的功德。
  “别担心。”我突然出声,“郭长城是个人类这没有错。这对他也没有危险。”毕竟他还是镇魂灯的灯芯化身。
  “不久后你们都会知道原委。”不能多说,这是一直以来的约定,毕竟毁约对大家都没好处。
  天快亮时,我起身抱着大庆踱步向赵云澜家。
  准备上楼时想想又折回走到旁边的早餐店。
  “大人?”大庆疑问。
  “他们如果回来了现在八成是‘不早朝’的时候。”撸了把黑猫。
  “呆会我有点事,你上去把早餐给他们后就回特调处去。”掏出两条串了个珠子的手链,“这个也是,告诉他们不戴也给我放身上揣着。”
  上古神明还没死光呢,哪论得到你们去拼死拼活。
  我又悄无声息地下了黄泉,来到了伏羲大封的阵心——不是娲的大封石那里,修修补补了好一阵。
  三千星辰织就的大封,再加上“太昊伏羲”时做出的八卦,只有“网住大地”这一个用途吗。
  以为被昆仑的魂火烧穿一个洞后就不能用了吗。
  更不用说是我“暗示”神农那么做的。
  我又去找了找当初留下的“后手”,所幸出错的不多,还能用的有不少。
  所以为什么我会出意外到以人族的身份苏醒?=_=
  放弃思考那可能令我感到糟心的问题,发现外面的鬼面带着我故意放出去的浅层幽冥已经冲去了地府。
  ……
  “看来宰掉一半还不足以让你们认真工作啊。”
  仅剩的五名阎王脑子依旧像泡了水的稻草堆。想把赵云澜当灯芯用了?
  是不是忘了之前“伏羲”连言都没有就宰了半数阎王?
  妖族非常恭敬地站在一边,我也没在意混在妖族那一方的鸦族长老。
  鬼面出现的很是时候。
  至少在场被我吓的腿软的各路神鬼妖魔佛是这么想的。
  好歹是先圣,三皇之一,为什么伏羲大神比鬼族还可怕??!!
  左边是各路的神鬼妖魔佛与鬼族的大混战,右边是冷战的家暴现场。
  在右边的冷战中被殃及的“无辜池鱼”的求助目光下,我选择出去把娲和神农留下的元神带回来。
  不能只有我一个头疼。

十九、
  ……
  …………
  ………………
  “我说……我的存在感就那么低吗?”只是出去了一圈,为什么回来就看见沈巍差点把自己祭了灯?!
  祭灯后再把你弄出来很难的知不知道??!!
  如果不是留了东西给你们我是不是要和现下这个醒过来的昆仑大眼瞪小眼???!!!
  “女娲……神农……”昆仑抱着身上还燃着镇魂灯的火焰,已经失去意识的沈巍,看到了我身旁那两个有些虚幻的身影。
  “契约完成了。”神农面无表情地看着手中那张逐渐被金色火焰灼烧殆尽的纸张。
  “愿赌服输,帮忙吧。”我拽拽依旧一脸冷色的神农,“醒醒,昆仑喜欢他,你就别再摆脸了。”
  娲则神情温和地看着她一手看护长大的孩子和他喜欢的人,“啊……现在这种情况我也拿不出什么东西当见面礼呢,之后让伏羲替我给你们好了。”
  之后就是鬼王成圣。不知从何处而来的橙色功德落在了镇魂灯中,地面上那逐渐蔓延开的金色线条发出耀眼的光芒。
  四件圣物不再是为了镇压幽冥,而是为了真正的轮回。
  三千星辰织就的大封也被真正激活,地上千万生灵心中的善念不灭,混沌就一日不会作乱。
  “魂火……”沈巍的双肩与眉心有细碎的火苗闪现,随即没入他的身体。
  “他的三魂还不稳,带回去好好养养就行。”我趁此机会浪了一把,给神农添了个堵。
  “这个你们还要么。”我晃了晃手上的白团子。
  “鬼面……”沈巍神情复杂。但最终还是选择留下了他的这个弟弟,总归他闹不出什么来了。
  我则收拢了娲和神农化成的两颗小小的光团。
  我并不悲伤,他们并没有离我而去,我现在也有的是时间帮他们恢复。
  大神木的树枝与功德古木所化的巨树消散,恢复了鬼面自爆所引发的灾难造成的满目疮痍的大地,洗去了地上的凡人对这一场浩劫的记忆。
  天亮了。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