鸩羽千杀

[巍澜]伏羲日记(八)

十五、
  伏羲弓拿到手后,又折腾了两个月才算完事。刚回来向家长报平安又去学校销了假,就被赵处抓了壮丁。
  我保持着一种茫然的心态按电话里说的,赶在天黑前去了黄岩寺医院。
  食物中毒?   
  哦,不是。是厉鬼的怨咒。
  我去瞟了眼被害人。的确,因果线是不重,耳后的印记也表明这人小恶不断但不曾出圈。可是……有个说法,叫间接杀人。
  我被赵云澜分配给林静,让我帮着放风筝。
  看着下面打得挺赤鸡的场面我也有点想下去甩一尾巴……
  啊,对。忘说了。快三个月的时间,拿回伏羲弓是不用那么久的。虽说当初后羿也只能用出五成威力,但这不是我找弓的原因。
  弓里有我一部分的元神。融合后我可以用这部分反向侵蚀同化这个身体,达到“太昊伏羲”的程度是不可能。但“少年伏羲”的战斗力就已经足够了。
  咳,当时年少无知,又富有探索精神,在确保不会产生不良影响后就动手给自己做了把武器出来。后来和娲结婚后我就金盆洗手改做居家型了!娲说要是敢再做什么作死性质满满的实验,后果可不是睡书房和跪搓衣板这种方式可以解决的!
  ……哦豁,阴兵斩诶。
  我默默地移开视线。
  赵处你今天还是这样地皮,沈教授他知道吗。
  沈教授……他刚知道。
  随着脸色比凤凰被昆仑祸害地搬离大神木时还难看的沈巍,拉着屁颠屁颠的赵云澜去卫生间谈谈,我则选择帮忙收拾一地大战后的残留物。然后跟大部队回光明路4号。
  沈巍是舍不得对赵云澜有什么处罚的,重话估计也没几句。至于另一种“惩罚”……
  久违的头痛又来拜访我的脑袋。
  柏拉图式的恋爱对两个血气方刚的成年人来讲是不是难了点?但沈巍的种族的确是个不能忽视的问题……
  够了为什么我还要替他们操心这种事情???!!!
  ┻━┻︵╰(‵□′)╯︵┻━┻
  功德笔?
  不可能。
  如果王向阳没有说谎……那就是有人想引谁去那。
  我简单分析了一下现在事情的进程……
  ……目标是赵云澜?但是为什么?
  糟糕……这只鸦族疯了么?
  等一下,鬼面?
  我一箭逼退中二少年,连身形也没暴露就把人和猫崽的铃铛带了回来。
  刚好撞上来特调处找人的沈巍。
  emmmm……我将人塞到他怀里,简单陈述了一遍我练习格斗技时看见一个人半夜开车出去的赵处,就用了小技巧跟上去看看,看到他昏倒在王向阳所说的村子附近,就把人和他身边留下的一个小铃铛给带了回来。
  然后?然后我就乘斩魂使还有点懵时就回来啦。
  ╮(╯▽╰)╭反正他又不可能去和鬼面对质。
  因为当时那只鸦族弄出的冲击,赵云澜得暂时当两天盲人。
  ???为什么我也要跟你们在年底去妖市?
  从没见过约会还要带电灯泡的→_→

十六、
  =_=所以说你们为什么出来约个会还要带个电灯泡?
  我尽量缩小存在感,安静地呆在马车座位上。
  驾车的狐狸先生心态很好,哪怕听到车里有人在秀恩爱,马车也行驶地超平稳。
  妖族在唱祭歌,赵云澜疑惑词里的大荒山圣是谁。
  沈巍只能含糊过去。我则装作自己是块背景板。
  鸦族来人了。
  脱离妖族?鸦族长老是认真的?
  刚进门时遇见的迎春花妖似乎跟鸦族长老是旧识。但冷傲的黑衣御姐不想多说什么,丢下身后委屈地喊着青姐的小姑娘,带着族人离开了妖市。
  刚刚蛇族的蛇四叔说的话让我想到了点东西。
  “乌鸦就算再食腐肉,与死人白骨打交道,也始终是妖,既不是阴差,也不是鬼仙。”
  ……地府,看来是需要去一趟了。
  过年后,再去特调处。跟大庆聊天时获得一个消息。
  赵云澜在过年时带沈巍去见过了家长。
  还没就沈巍种族特性这一问题想出办法的我,只觉得头越来越痛了ORZ
  功德枷拖延是惯例?地府领导层的脑子没问题吗?
  ……
  看来地府领导层脑子不止有问题而且还进了不少水。
  我冷冷地打量那名被他上司派来诓赵云澜结果反被忽悠了的判官。
  据说百年换一届阎王……
  提前一点换届,问题估计不大……
  跟在大概已经被气疯的斩魂使,和快把自己对象气疯的镇魂令主身后上山。
  视线掠过跟上来的一干神鬼妖魔佛等。
  ……看上去,现在的后辈里脑子进水的还不少。
  那帮人八成也没想到,大庆说过的“敢在这里大动干戈的,除了这两个,我就只见过拖着蛇尾的。”这句没多久,他们就真见到了一个拖着蛇尾巴的。
  “全部安静地呆在那,明白吗,各位。”
  我用着和善的表情恐吓着,他们身前是大群幽畜的尸体,并且还在继续增加。
  “敢再上前想做什么的话可以试试看下场。”旁边是一具刚刚想上前找镇魂令主“帮忙”的这下死的不能再死的阴差。
  没人敢试。
  后方瞬间安静如鸡的气氛让打成一道光的两人,和围观的令主和他的猫注意到了这边。
  他们对于我的蛇尾巴表示“"(ºДº*)”。
  我则用“=_=”脸表示。
  “麻烦快点打完我好回去销假。”
  四人好像都哽了一下,转过头假装刚才这边什么也没发生地继续。
  功德笔被鬼面逼出,他还没来得及做什么笔就飞进了大神木里。
  在试过进不去大神木后,鬼面就不甘心地离开了。
  那帮人已经全散了,判官似乎还想讲什么,不过在我的视线下,和沈巍根本就不看他那边的情形下,只能离开。
  “你……注意一下吧,昆仑可不蠢。他早晚会发现的。”
  我抱着大庆离开,临走前给沈巍传了那么一句话。
  他的想法其实不难猜。
  当年在考虑其他方法解决那场劫难时,我看着娲时其实也有跟他一样的念头,但还是没那么做。
  我也不想对他们之间从万年前就开始纠缠的感情说什么。
  怎么解决沈巍的种族问题已经有方法了。
  ……但关键点还是在他们自己身上。
  当初,昆仑的教育是由娲和神农来负责,我因为脑子被天道的絮絮叨叨吵到精神状况不稳定,也就没敢插手……于是现在也完全不会_(:_」∠)_
  =_=我越来越想念娲和神农了。
  

评论(5)

热度(38)